Jo安

这里是一只很好勾搭的小透明安安~

霍比特人3观后感(含剧透)

熬了这么久,终于得以去影院一刷《霍比特人3》。电影还没开场,整个人就激动得不行,单纯的为了男神而已。但是随着电影一点点开始,仿佛又回到了中土世界,心也随着电影波动。开头就是Bard屠龙,那种孤注一掷的绝望和决绝,表现的淋漓尽致,然后Bard也是从此有了王者的底气。电影的重头在五军之战,虽然战斗的场面并不多,但是处理的连贯细腻,感觉不到明显的情节突跃。精灵这一方,虽然Thranduil并不像Elrond那样仁厚,但他的确是一位善待子民的好国王,也许是亲身经历过末日火山一战,亲身经历了父亲的惨死和子民的锐减,Thranduil更加冷静,更加在意自己的王国,他深知自己不能拯救所有人,但是他会尽全力保护密林。还有Bard带领的人类,虽然人少,但是也是拥有决心和勇气的军队。矮人军队是最坎坷的一支。开始Thorin被贪欲迷惑,忘记了自己的同胞,后来的幡然醒悟扭转了战局,鼓舞了士气,本人也是身先士卒。和原著最不同的,在于Legolas,Tauriel和Kili的三角恋。虽然笔者之前并不讨厌Tauriel,但在这一部里面Tauriel真的不讨人喜欢,而且连带着Legolas也中二叛逆起来。Tauriel一心追求自己的爱情,置族人的性命于一边,明明不爱王子却从未真正打消过Legolas的希望,之前Kili让她和自己一起走,她不愿意,因为Legolas带来了王的命令,最后自己又为了爱情公然反抗王的命令。结果Legolas竟然还一起反对父亲,Thranduil应该很痛苦,自己的苦心不被理解。看看这个叶子,再想到魔戒里的叶子,真的是感叹叶子在外的游历改变了他很多,他更加坚韧,更加成熟,情感也更加细腻,真正有了王者的样子。
影片的结局和原著很契合,又与魔戒再现完美融合,让人无限感叹又黯然神伤。

评论

©Jo安 | Powered by LOFTER